非芦笙歌

天涯多歧路 白首同所归
愿君前程似锦 平安喜乐

48小时

圣诞快乐 / OOC是我的 / 明明我是个不过圣诞的人啊!


12 / 24     7:15 am

进入冬季的秋田雪积的特别厚,脚踩在上面还能听见雪堆被重力压缩留下脚印的声音。

天冷的简直呵气成冰,从小到大一直常住东京那边的紫原还是不太适应北方的秋田大雪厚重的冷感。他裹着严严实实的大衣和围巾,缩着脖子还是感觉到冷风嗖嗖的从不知道哪里的缝隙钻进他的衣服里。他无精打采地耷拉着眉眼,把自己挂到那个总是温柔照顾着他的人身上:“室仔,好冷,好饿啊。”

“敦,再稍微忍耐一下,好嘛?”穿的一身黑的冰室外套帽子上是一圈毛茸茸的领子,他抬起一只手揉揉靠在身上的紫色脑袋,从口袋里摸出一块巧克力递给他。

今年的平安夜正好是周日,冰室平时就有去学校的教堂做礼拜的习惯,而这一天的活动无疑会更加盛大。早上他起得非常早,希望能早一点过去看看能不能帮上什么忙,但是一出门就遇上了这个紫头发的学弟。

“我想和室仔一起去嘛。”他缩成一团看起来等了冰室好一会,一向对这个学弟非常心软的冰室只好答应他,还催促着他回去戴上围巾和耳罩,这才一起出发。

 

教堂请来了唱诗班,在例行的祷告之后,带领着教众一起合唱圣诞赞歌。

这个小教堂平时也没有很多人,除了冰室每个周日都来做礼拜,剩下的只有几个附近的居民虔诚地按时报到。

而现在,算上那个唱诗班,这个小教堂里总共才二十多人。

孩童空灵又清澈的歌声响起,随后才是教徒们声线稍低的附和,和声部分高低婉转,无论是谁,心里都只剩下对圣诞的歌颂和祈愿。

赞歌唱完,大家又被牧师一起带到小餐厅享用圣餐。

管理这个小教堂的牧师是个待人温柔的老先生,头发花白戴着老花镜,笑容始终慈祥宽容,每年的万圣节都会准备糖果,留给上门来的小朋友。

饭前祈祷过后,大家开始享用面前的餐点。除了和平常一样的低度数红酒和小麦面包之外,今天还多了一份玉米粥。

注意到冰室盯着粥疑惑地看了好几眼,牧师先生笑呵呵地解释着:“就当是一起参加圣诞晚餐吧,愿主保佑你们。”

“因为明天不能一起吗?”冰室这样想着,拿起银汤匙细嚼慢咽起来。

 

回到学校的时候,一路上都很安静的紫原突然拉住了冰室的手。“室仔,”他倾过身来,那双好看的紫色眼眸认真地看着冰室,“会和你一起过的,无论是圣诞晚餐还是新年参拜。我们会一起吃玉米粥,一起喝酿米酒的。”

这仿佛是一个来自紫原敦的承诺。冰室辰也这样想着,回握住对方宽大的掌心。

“嗯,我知道了,敦。”

 

12 / 24     6:53 pm

哇啊啊啊幸好赶上了,转完这一号线路就能到前辈家了。

非常努力终于赶在下午将这两天的拍摄任务全部完成的人气模特艰难作保,凭借着无敌星星眼卖萌,最后得以从经纪人姐姐的魔爪下逃出生天,获得短暂的节日假期。

但这么努力的他在之后又遇到了不明路况、乘坐了相反方向的列车、以及差点被列车上的小姐姐认出来组团围观这一系列事故之后,终于成功地、安全地、毫发无损地到达了他的前辈的家门口。

然后他在这个时候才发现,原本给他的前辈准备的礼物——黄濑先生亲手做的树干蛋糕,丢在列车上了!!!

 

这样怎么行!身为一个可靠的后辈,被队长前辈寄予厚望的王牌先生,竟然会有把礼物忘在列车上丢了的情况!!!

还不如一开始就不记得呢。

黄濑先生自暴自弃地想着。他现在纠结着到底是跑回列车站向工作人员询问,还是干脆地到附近的商店里花上三个小时再找一份能表达出自己对前辈的心意的礼物。

在他还在左右为难的时候,他的前辈开了门:“你在门口做什么,干嘛不进来?”

 

“前辈——”黄濑一秒表情就变得眼泪汪汪,看上去非常希望能抱住笠松的大腿让眼泪自由的坠落,虽然眼泪并没有真的掉下来但他还是抽噎着,还是说出了真相。和笠松相处过后黄濑就发现了前辈讨厌说谎的人这一个隐藏设定,面子当然比不过会被前辈讨厌的恐惧,“我把要送给前辈的圣诞礼物忘在电车上了……”

“哦。”笠松毫无动摇,他只是站在最低那一阶的台阶上,扶着黄濑的肩膀,把他往屋子里带:“我又不会怪你,在外面待着吹冷风干什么,万一感冒了怎么办。”

进去之后一定要给他灌三大碗姜茶。笠松幸男这样想着。

“前辈,”黄濑感动得简直要掉眼泪,他高兴过了头,一把就搂住了比他小一号的前辈蹭他的脖子,“哇,虽然前辈不怪我,但我又觉得是前辈不期望我的礼物,还是有点不高兴啊。”

“啧。”笠松幸男把埋进他的脖子的男人拎起来,抬手就把黄濑的围巾拆掉,在他脖子上打了个超大蝴蝶结。

 

“现在我的礼物到了,我也收下了。可以进来了吧?”

 

12 / 25     6:55 am

昨晚的平安夜,东京地区又下了一场雪。气温又降低了一点,绿间吃着他的早餐,准点收听每天必听的晨间占卜节目,还想着出门要带上围巾。

“真太郎,你的那个和成小朋友已经在外面等着了哦。”正在准备绿间兄妹上学的便当的母亲透过厨房的窗户看到了什么,探出头来喊她的孩子。

“知道了。”绿间喝着早餐的味增汤,岿然不动,眼睛还是专注于晨间占卜。

“唉,那个孩子今天也来得太早了吧,比平时早了五分钟呢。”母亲没有再探出头,但是说话的声音提高了一点,“今天这么冷,他要这样在外面站上这么久吗?哇,他好像在发抖。”

绿间听见厨房里传来母亲的脚步声,似乎是往窗户那边靠近了一点,然后是母亲好像得出了什么重要的结论一般笃定的判断:“这孩子,恐怕是太着急出门,忘记戴围巾了吧。”

已经吃完早饭,翻找出今天的幸运物的绿间的声音传进了厨房:“便当我带走了,母亲。我出门了。”

关门声响起,比平日里都要早上几分钟。母亲忍俊不禁,看着她别扭的孩子气冲冲地走向等在门口的人的高大背影,在窗户前对着他挥挥手:“路上小心啊真太郎。”

 

“小真,早上好,呜哇?”高尾戴着他那顶像是多了对猫耳朵一般的毛线帽子,看着向他走过来的绿间打着招呼,还没来得及调侃他今天出门早了几分钟,就被绿间糊了一脸围巾。

他慌乱地拉扯了好几下,才把自己的脸从围巾的笼罩下拯救出来。“这是怎么了,小真?”他这样问着,抬起头看着对方。

绿间少见的长叹一口气,修长的手指接过被他攥在手里的橘色围巾,仔细地、一圈一圈的帮他缠上,等到确定高尾的脖子被完全覆盖在脖子下面,才在他的脖子后面打了个单结收尾,回应他的问候:“早上好高尾。”

“这难道是给我的圣诞礼物吗?”高尾伸出手摸了摸柔软的围巾,这让绿间注意到他又不戴手套,“和成超高兴的wwwww!”

“才不是礼物的说。那是天蝎座的幸运物毛线,不过被织成围巾了那也没办法的说。”绿间借着推眼镜的动作掩饰着表情,又从口袋里掏出了一对绿银色的分指手套递给高尾,“戴上这个。”

“围巾不是的话,这对手套是送我的圣诞节礼物吗?”高尾听话的戴上了手套。

“也不是的说。”绿间非常淡定地解释着,“那是我今天的幸运物手套。只是借给你到学校为止。”

“呜哇怎么这样!”高尾不满地鼓起脸。

“因为是我的辛运物,”绿间突然伸出手握住了他,“为了防止发生意外,去学校的路上我们就牵着手吧。”

 

“小真,”走出了好一段路,到了商店街,高尾终于忍不住发问,他的脸色微红,但是手被绿间握得紧紧的拿不出来,只好用另外一只手捂住脸,“我记得今天的晨间占卜巨蟹座是第一位。”

“就算是那样,幸运物还是不能离身的说。”绿间毫不动摇,无视了高尾微弱的挣扎,硬是摆出一个十指交扣的姿势。

虽然没有圣诞礼物了,高尾也没有特别在意,毕竟绿间天天都关注他的运势,准备幸运物也不会忘记高尾的份。每天都能收到幸运物的话,不用礼物也没关系了。

他正这样想着,突然被绿间拉进怀里抵在商店的橱窗上。

绿间迅速俯下身,在高尾的唇上留下一个羽毛般的柔吻,然后才把他放开。

我是谁我在哪刚刚发生了什么?!!!高尾的脑海里一片爆炸过后产生的蘑菇云。他晕晕乎乎的,不确定自己到底发出了什么疑问。

他只是听到绿间不明所以、好像他问了一个非常没有常识的问题一样的回答:“你刚才站在槲寄生下,所以我吻了你,有问题吗?”

 

12 / 25     5:48 pm

“腌制好的火鸡取出,塞进栗子和土豆块。”桃井正在厨房里准备圣诞晚餐,她穿着黑色围裙,做一步就看一眼用磁铁贴在冰箱上的菜谱,嘴里念念有词的。

坐在餐厅的被炉里,一边漫不经心地翻看杂志,一边收看篮球赛事的青峰无聊地打了个哈欠,又忍不住站起身去了厨房。

“五月,你真的没问题吗?”青峰从厨房外探身进来,小心翼翼的询问。

“没问题的,我说过很多次了,阿大!”桃井短短几个步骤间被青峰打断了好几次,终于忍不住开口赶人了。

“我是怕你炸了厨房好嘛——”青峰的声音从餐厅里传回来。

做菜的心情都被打扰了。桃井这样想着,手下还是按照菜谱的步骤制作腌料。

“呐,橘子。”再一次去而复返的青峰给她塞了一瓣橘子,桃井猝不及防下差点惊吓出声,等她好不容易咽下去,马上又被青峰塞了下一块。

被塞了足足一个橘子,青峰才终于停手。为了防止闲得发慌的男人又做出什么妨碍她料理的事,桃井决定让他也参与进来。

只有加入了晚餐制作,才能够知道厨师的伟大之处啊。

 

被桃井强行勒令,穿上了粉色围裙,臭着一张脸可是脸色不足以让人发现这件事的青峰用力地皱着眉,按照桃井的要求切完了配菜的胡萝卜和洋葱,然后均匀地铺在被桃井撒了一层面粉的烤袋里。

“将红酒和酱料均匀的淋在火鸡上抹匀,配上欧芹,放进烤袋里。”桃井念着菜谱的下一个步骤,回过身发现青峰已经按她念的完成了步骤,现在正把火鸡放进烤盘里。

“你的手上还都是面粉呢,还不快点去洗掉吗,笨蛋。”

“我知道了。”桃井认真考虑了一秒要不要把面粉抹在青峰的脸颊上,最后还是放弃了这个念头。

青峰按照菜谱说明调好烤箱设置,这才凑到桃井身后,以背后拥抱的姿势抢先洗好手。

“哇,阿大好过分!”

“快洗你的手。”青峰没管她的抱怨,比她大了整整一个指节的手包裹住女孩细腻的手背仔细揉搓清洗着,“手太冰了吧,洗完就给我去被炉里面待着。”

“知道了啦——”

 

烤箱发出一秒“叮”的响声,青峰戴上隔热手套,小心地取出烤盘放在冷却架上,转过身迎面撞上听到声音跑进来查看情况的桃井。

“怎么样?”她塞了一半橘子给青峰,但这个份量对青峰毫无影响。

“没那么快,等没那么烫了才能吃。”青峰咽下橘子,递给她一盘饭团,“先吃这个垫垫吧。”

 

“哇,阿大你一个人待在厨房那么久,就是为了做饭团吗?”

“吵死了,笨蛋!”

 

12 / 25     10:53 pm

“圣诞节你不回家,待在我这里没关系吗?”正用着吸尘器打扫卫生的黛,看着屈尊帮他擦桌子的赤司,还是觉得哪里不对。他今晚第三次提出这个疑问,但被赤司又一次轻描淡写地打着太极转移了话题。

并不热衷过这些节日的黛,今天下午本来是按照计划在公寓里宅一晚上,凑合着吃点东西就过去了的。

但是没想到远在千里的小少爷,如有神助一般让人完全不知道他到底是用了什么样的方法,才能够在放学过后社团活动结束的傍晚,穿越过几个小时的路程距离,淡定地站在黛的公寓门口按响他的门铃。

这神来一笔使得黛不得不去一趟超市,购买制作圣诞晚餐的材料。这引起了赤司的兴趣,要求同行。于是黛又不得不承受着无数道强烈的目光注视,艰难地伸出手,避开自己喜欢的鱼干,转向汤豆腐。

“我不介意千寻的鱼干。”赤司以非常宽容非常体贴的姿态开口。

虽然这并不算什么大事,但是真的恰好戳中黛的好感度提升点。

 

圣诞晚餐和平常也没有太大差别。毕竟这个小少爷只要有汤豆腐就足够,所以黛只是准备了家常菜,而不是那些耗时非常长的节日大餐。

小少爷还在生长期呢,按时吃饭很重要。

黛从冰箱里端出他早早做好的杏仁布丁,挑出一颗最大最完整的杏仁堆在其中一个布丁上。

 

吃完圣诞晚餐,黛自顾自地洗好碗,回来才发现赤司已经收拾完了餐桌,还顺便擦干净了桌椅。

黛千寻受到第一次惊吓。

等他看完新闻,又一次自顾自地去浴室洗好澡,带着温暖的水汽擦着头发出来,才发现赤司已经拿出了自带的睡衣,准备去洗澡了。

黛千寻受到第二次惊吓。

“赤司,你早就准备好的?”黛的死鱼眼更明显了,他僵着脸虽然平常的表情也不是特别多,终于忍不住戳破了一直在逃避的事。

赤司点着头,一秒都不用就明白了黛在想些什么:“不用担心,千寻。我可以睡在沙发上的。”

但等他洗好澡出来,就被黛推进了卧室。他的前辈别过脸不想让他看见脸上的表情,完全不知道自己早就被红透了的耳朵出卖:“床足够大。我可不想被说虐待你,赤司家的小少爷。”

还在生长期的小少爷,足够舒适的床才对你的生长有帮助。放过我的沙发!

 

在外面磨蹭着擦干头发,将近十一点才决定回卧室睡觉的黛轻手轻脚地打开门,床上的小少爷已经保持着良好的睡姿进入睡眠了。

黛看着乖乖占着半张床,一点没有越过界限的赤司,忍不住轻轻地揉了揉他的赤发。

睡觉还要戴一个圣诞帽,这么期待圣诞老人吗?

黛拿出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礼物,放在睡着的人的枕头旁边。

没有圣诞袜,只能放在那里了。

 

幼稚的赤司小朋友,晚安。

 


 

————

当圣诞晚餐开始时,必须先吃一份杏仁布丁,然后才能开始吃别的东西。如果谁能吃到那枚唯一完整的杏仁,谁将是来年运气最好的一个人,通常大人们会将这枚杏仁放在最小的孩子的碗里让他们高兴。(丹麦圣诞习俗)←←←来自搜狗百科~



评论 ( 21 )
热度 ( 464 )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非芦笙歌 | Powered by LOFTER